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选择

我决定不辦今年的佛学营了。
原因是:明年要去读书,要让自己有时间准备入学考试。
其实这只是一个藉口。
在戒會,我理清了一个理念。
我忙碌的辦活动为了什么??
我要带领大家去向哪里??
真的!!!!我很担心再辦下去最后只为了--“名、利、赞赏。”(现在当然还没有)
名、利这东西,他悄悄的来。我们很难去查觉它的存在。
它会让我们不知不觉爱上它、迷恋它、无法失去它。
如果真的染上这种“毒瘾”,我就愧对自己出家的道心。
有学生很了解我
真的很感恩他说:“不辦也好,让自己沉淀一下。”
对的,只是接佛学营的讲课。会比辦佛学营来的轻松。
但是,
我们讲堂这小小的地区就少了一个佛教接引的活动。
但如果办了就是我的第二个考量--“我要带领大家去向哪里??”
解脱烦恼的彼岸,还是一起去轮回。
哈哈~~~自问自己还在轮回哪有能力带大家学佛解脱烦恼呢??
这次的戒會让我觉得真的要读书了。
要好好的提升。
请大家耐心等待,等我毕业后、接引的工作 就会正式展开!
我清楚的知道:我要有扎实的基础、才能、德行,办活动大家才不会有烦恼。
希望大家了解我的选择。真的很难取舍的选择。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我们人生的选择当中的确很难找到平衡,所以我们要取舍。办佛学生活营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佛教接引活动,有时我也常回问自己“我忙碌的辦活动为了什么?”;之前有一位学长为了理清我的观念并告诉我,我们办活动不只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当我们筹备活动时可能会有不同意见或不同的方向而生起对对方不满的感觉,可是这就是修习自己的时候了,断除心中的贪、嗔、痴。如果我不断除心中的三毒,就像是师父所说的,我还是在不停的轮回。没有人可以帮任何人解脱烦恼,只有自己才可以帮助自己解脱。
谢谢师父给于的启发。愿师父您安康。

匿名 说...

师父,我是永佳。您说的对,该让自己休息一下,我现在的想法与师父,您有点相似,我们大家都很想念您哦。希望更快能够遇见您。多多保重哦。 永佳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