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偉人與偉大的故事

終于有空上來寫寫東西,讓這里放空真的不好意識。
我回來了,受戒回來。用了兩天看完圣嚴法師的《法鼓山的故事》。腦海里留下了“偉大”兩個字。為了眾生,為了佛教四眾弟子不辭勞苦、艱辛忙碌。令末學深感詞窮無法形容大師偉大的身教。
偉大是大師為了千年的佛教事業(重點這佛教事業不是為了自己)建立了法鼓山。以前,我幫常住建設講堂,裝修的事項。當時的我在這小工程的策劃還有工作讓我身心疲憊不堪,再加上“專家”太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讓我這小和尚幾乎招架不住,煩惱漸漸的累積簡直都無法消融,有些還累積到今天。慚愧~~~
一個建筑建立了就要持久,讓大家覺得實用。圣嚴法師做到了!“本來面目”的理念,加上可耐千年的材質。將十方的錢完全的發揮,幾乎不流一些遺憾。但我還活在遺憾當中,每次看到裝修好的講堂,總覺得太多不完美。沒辦法,在看完圣嚴法師的《法鼓山的故事》我已認命了。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一看~法鼓山的開創,發展,僧團的培養真的感覺很完善。在我看完這本書、參觀了法鼓山、及幾位法鼓山的戒兄接觸后更讓我非常敬佩圣嚴法師。因為都展現了佛陀的本懷,文字令我感動、身教讓我傾佩。
想要發展佛教的朋友可以看看真本書。他會讓我們理清很多的觀念。讓我們在發展佛教的道路不會迷失本懷。--------------本來面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