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戒在心中,佛在眼睛。

這一句話有兩個版本
1)戒在眼睛,佛在心中。
2)戒在心中,佛在眼睛。

這一句話能了解嗎???我用了四年來了解這兩句話。也終于被我了解了。但是,了解不代表做到!~~哈哈我還在努力當中。
許多的人時常把第一句話運用在生活當中。我也是其中一位。每天都看到不如意的事,覺的為何自己很多事都看不順眼。每天都很煩,每個人都不好,都沒有把事情完善的處理好~為什么???自己那么努力了為何要有如此的遭遇。為什么~~~~???!!!原因就是:“戒在眼睛,佛在心中。”這句佛在心中并不代表心里有佛。而是肅立自己成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沒有嗎??有的~~往往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我們都會如此。我們總覺得我們是對的。就算我們錯了,我們會想:“我是有錯,但有必要醬講我嗎?”;如果是別人錯了呢??我們會說什么??“討厭,一點東西也無法完成、沒用的家伙、總是把東西搞砸······”所以我們的生活都不愉快。我們都把心中的那把尺來量別人。哈哈還不允許別人來量我們呢!!所以,當我們學越多東西,能力越高、我慢就越強!!!慢慢的生活就越來越痛苦。就會開始憤世···逃離···

戒在心中,佛在眼睛。當我們把戒這把尺藏在心里,多量自己少量別人。讓自己在活得更好,并不是取決于別人,而是自己。當我們常量自己,我們的身口意就會守得很好。少犯錯就少被人唸。哈哈煩惱就會遠離啦~當煩惱遠離就會快樂。接下來就是接受別人的不圓滿。每個人都有缺點,如果把他們的缺點放大就會間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如果沒辦法接受,就沒辦法包容。接受現實,才有辦法包容他,改變他。沒有接受的包容只是強壓內心的不滿忍耐。這樣的忍總會有爆發的一天。說是容易但做很難。真的!!我也還沒有辦法完全做到,哈哈。但是,如果用上這理論,一切都會不一樣。我們的眼界會開闊,世界更美麗,活得更快樂。眼里看的每個人都是佛~

試試看吧~~~讓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