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衛塞節。。。我插的花

今年衛塞節,我很忙。我連續做了三場的浴佛法會。
但是插了五個浴佛盆。
有的很喜歡,有的還好(畢竟還是有分別心)
哈哈,和各位分享一下。
喜歡哪一個...請告訴我。
讓我可以進步
謝謝
1)這是師父答應小居士幫他們插浴佛盆的花,因為這是他們第一年辦浴佛法會。
我、有晃法師、有暋法師用將近一個小時完成的作品。

2)這盆是想用蓮花來襯托佛陀的純潔。但這蓮花太不耐了。
當晚就枯掉兩支。(==")
顏色也比較淡。

3)想以隆重莊嚴的花配搭我們華麗的佛像。
所有花的配搭都想很久才買的。
是我最喜歡的造型。

4)有點清雅的竹子配上美麗的小花
我最花心思的一盆。
5)這是我最沒眼看的一盆,
因為花材很貴,所以......
就用比較便宜的花(還是很貴)
失敗~~~
哈哈還是有人喜歡。
在臺灣真的看了很多花,這些花都有模仿而改良的。所以今年的花給大眾帶來了新鮮感,也讓大家有歡喜心。每個節日、活動、慶典。我的要求都不高~快樂就好。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
**有沒有發現有些太子的左手指天、右手指地。有些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呢??
哈哈真的!!!他們做佛像的應該沒有發現吧。正確的是左手指天、右手指地。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每当你说要求不高时都很恐怖~!寒茗家族的要求从来都没低过。。。哈哈。。

Chian Huey 说...

哈哈~~
我覺得小筑和小居士的都不錯。。不過,我只看過小筑的,那真的不錯~~每個都很美咯~~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说...

最后第二個插得很不錯!樓上講得好。寒茗家族講要求不高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匿名 说...

太子诞生时是右手指天,左手指地。但汉传佛教的太子像恰好相反,这是为了适合中国汉地“以左为大”的传统习惯,而成了左手指天,右手指地。

匿名 说...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