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要去營了~~!

今天為沙登佛教會辦得兒童佛學營擔任講師。

很害怕~~哈哈因為是呂學華老師的營隊。
這次的課是《西游記》與《向未來發愿》
當中還有學佛行義與感恩夜,真是我第一次做感恩夜,真希望與以往的不一樣。讓人有新的感受。我想表達的是,不是流眼淚就是感恩,不是哭得很用力就是感恩。我們也可以微笑的去感恩。我們可以開心的去感恩。因為感恩是出于我們的心。而不是一個表相。
我們可以,以謝謝你爸爸媽媽感恩父母。
也可以,以對不起爸爸媽媽來表現感恩。
但,我們要選擇哪一種呢??
我會選擇前者。因為佛教是樂觀的。是帶給我們幸福的。
愿大家能夠改變想法,記得鱷魚也會流眼淚。
所以與其讓大家哭得很慘,然后下一年再辦時,大家的想法是“老套,又要弄我們哭了”。
不如讓大家都快快樂樂,溫溫馨馨的來一場感恩的活動。
《西游記》-永遠沒有人會想到我的課竟然是玄奘取經記。我已經和學華老師講了這堂課是突出“出家人的偉大”所以是講玄奘大師的故事。因該會有工委想-孫悟空是嗔、豬八戒是貪、沙僧是癡。懦弱的唐三藏帶著貪嗔癡上路。哈哈~~~到時一定大跌眼鏡。
《向未來發愿》-主要是將三好口說好話,身做好事、心想好意。然后串插一些小故事最后帶他們發愿。因為現在沒有良好的品行,就不會有未來,沒有未來就不用發願。
這幾天太遲睡了,願菩薩加倍不會病倒。

1 条评论:

-Mr.Ron- 说...

非常感恩师父您的到来担任这一次生活营的讲师。

也很遗憾的是自己并不能完全有精神听您的课,或许这是唯一个人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至于感恩夜那晚,师父您处理的很好,只要出发点是出于善良的,相信不管是开心或悲伤的,都能让大家感受您的用心良苦。

相信在文里您所说的那个工委就是我了。呵呵.....因为我开始认为西游记作者是为了显示玄奘大师在取经时候要面对自己内心的三毒,因此就出现了悟空等人的角色。

弟子我内心里充满着对于三毒的恐惧,因为认识,但是却不能控制三毒的存在。在这五光十色的社会里,要如何保持警觉心可是一种挑战。

人的内心是那么地不可预测,让人惧怕。

弟子,
枫龙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