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一場饗宴~

昨天看了一場音樂劇《釋迦牟尼佛傳》。是我第一次看音樂劇。
我們的位子非常的好是在中間的中間。(寬的中間,長的中間)所以沒有被遮到。所有的燈光、背景投射都看到很清楚。唯一的遺憾是字幕在最上方,必需抬頭才能看到字幕。

這部劇讓我有兩種想法(我的內心)
1)再較專業的角度
演員的素質-明明說太子對宮中的生活悶悶不樂,但演示卻對舞女們偷偷笑。
歌曲的調子-太多同樣調子的曲,讓人沒有新鮮感。也沒有一首讓人特別會記得的歌曲(主題曲)。
故事的內容-有很多精彩的內容沒有強調(魔王與覺悟等)。很多人最無法忍受的是耶輸陀羅等待佛陀歸來的雜亂心情(太長了)。

2)個人的心得
佛陀的一生我們已無法經歷了,有人把它編成音樂劇這是值得贊賞的。它是一個讓人們了解佛陀一生的宣傳,把佛陀的偉大故事推向人群的一個手法。我非常的贊嘆!!!
畢竟我們都錯過了佛陀出身的時代。當大家正在演出時何不把自己化身為其中一員,投入當中享受佛陀的一生??
讓我喜歡的一幕----耶輸陀羅與太子對唱,描述兩人的心境。這里的曲子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太子決定出家離開宮殿尋找解脫大道。我看過一個故事他說:“耶輸陀羅是愿意讓太子離開王宮,她知道太子要離開。她會成全太子這是因為累劫的因緣(五朵金色蓮花的故事)”這是故道白云里的情景。雖然這里不是如此的演出······
讓我激動的一幕----提婆達多下地獄的那一幕,五雷轟頂的效果,跌入地獄還有熊熊烈火的背景。看了這是大快人心(有個小朋友也是喜歡這一幕······哈哈)
讓我難忘的一幕----佛陀的涅槃,感動,感恩因為佛陀,才有佛法,因為佛法所以我走上了出家大道。

其實,我不會選擇第一個的想法因為······我不是評析員,哈哈以這樣子的想法看什么都沒有意思啦~~~哈哈
我還是喜歡第二個想法,快樂~別人演,我來看就好···哈哈快樂自在。

6 条评论:

lily_23 说...

师父~
健溧啊~
对咯。。没有一首印像深刻的歌
我跟你刚好相反
我们坐在最上面,
要坐很直,往下去才看到,
但字幕就看得一点也不吃力!哈哈

lily_23 说...

哦,还有,不好意思啊
没过去和你聊
赶着走哦~
=)

说...

沒關系~~~
我知道你們趕時間,
因為你們三個最慢哈哈

坤珑 说...

哟!找到法侣了,以后会多多光临。释迦传我可没有去看,没有什么兴趣。。。因为几年前看过了。

lily_23 说...

哈哈。。酱你都懂~
我等婉仪上厕所嘛~嘻
酱我们有机会再见咯
=)

匿名 说...

美女真人秀 , 约炮交友直播间平台 , 交友吧 , 美女视频直播 , 国际交友网站 , 徵婚交友网站 , 相亲网 , 徵婚交友讨论区 , 免费视频聊天 , 视讯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