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烏龜的啟示

那天看見烏龜浮出水面,
想起了佛陀的教誨,
~人生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時度此身。~
人生有幾難得呢?
就象一只瞎眼的大海龜,
每一百年會把頭探出水面。
在海上有一塊浮木,
木的中間有個洞。
試問盲龜可以把頭串在木上的洞,
這機率有多少??
所以我們應當把握人生,
為自己、為宗教、為......種種多加努力!
別為一點小事、一點挫折而放棄。
所有的事都象人生一樣,
如果放棄了,
就不知何時才有機會。
把握人生、把握機會、把握當下!

4 条评论:

G.Ni 说...

T.T
嗯嗯,一起加油!!

匿名 说...

halo..
uzhe fa shi..
wo shi kokyan..
labuan de..
u got play blog oso no tell me..

恶魔天使 说...

师父果然和我同一个kilang出来的。。。
用的界面和我的很像。。。
不过天使还是就由你做吧,恶魔的世界好像比较适合我,反正从小就是这样。。。
佛的光明让你找到彼岸,也让我看到了另一面的黑暗。。。
我希望做到的就是,让那些迷信或满嘴佛法,道理却没有真正的行动的人,跌入真正的黑暗,到时他们就知道佛的教育是用心,不是用嘴巴来盖的。。。

hatajames 说...

师父,那只龟是不是我们去kuantan的时候拍的。。。?哈哈。。。